在網路行銷的世界中,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廣告投放的衡量指標。
今天行銷客就來帶你深入瞭解其中三個重要的衡量指標:
CPA(每次行動成本)、CPC(每次點擊成本)和CPM(每千次曝光成本)。
🎯 CPA (Cost Per Acquisition)
CPA,也就是每次行動成本。與CPC和CPM不同,CPA著重在轉化過程上,例如在網購情境下,從放入購物車到付款成功的過程。
計算公式為:總成本/轉化次數。例如,如果你的廣告花費是1萬元,而你在該廣告下得到200次成功的購買,那麼你的CPA就是50元(1萬元/200次)。
💰 CPC (Cost Per Click)CPC,
也就是每次點擊成本。
這個指標關注的是用戶點擊廣告的行為。計算公式為:總成本/點擊次數。如果你的廣告花費是5000元,
並且獲得了100次的點擊,那麼你的CPC就是5000/100=50,也就是每次點擊的成本是50元。
👁️🗨️ CPM(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)
CPM,也就是每千次廣告曝光的成本。不同於其他兩種指標,CPM的衡量標準並非點擊或行動,而僅僅是廣告的曝光量。每當你的廣告在網路上曝光1000次,就算一次CPM。
計算公式為:(廣告總成本/曝光次數)X1000。舉例來說,如果你投入了1萬元的廣告費用,並且達到了20萬次的曝光,那麼你的CPM就是(10,000/200,000)X1000=50,也就是每千次曝光的成本是50元。
瞭解這些指標如何運作並將它們應用在你的網路行銷策略中,
可以幫助你更精確地衡量你的行銷效果,
確保你的投資能夠得到最大的回報。
如果你對於的行銷數字還不太熟悉,也不清楚該怎麼運用,
那行銷客絕對是你電商的好夥伴,一起讓數據成為你的助力,更能精準行銷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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